close

IMG_0031.JPG  

套一句話~機票訂下去,旅程將要起飛嚕!

從沒自己設定過蜜月要去哪個國家

和朋友聊天中

發現關島不錯喔!!

但是~發現很多人蜜月都往歐洲跑

想想~人生中一定要來一趟歐洲遊

歐洲那麼大~怎麼會選義大利呢?

原本想去荷、比、法三國

還是奧、捷?

還是義、法呢?

覺得拉車很浪費時間

最後決定選義大利一個國家

因為這個國家有很多世界遺產(羅馬競技場、梵蒂岡、米蘭大教堂、比薩斜塔、龐貝古城等等)

這些古蹟都有出現在歷史課本裡

更讓我想要親身體驗嚕

IMG_0121.JPG  

跟團?自助?

這問題只困擾我一下

一、費用來說~自助比較便宜喔

看過很多旅行社推出包裝

11天實際玩9天=>12~13萬

13天實際玩11天=>14~15萬

自助

17天實際玩15天=>約11萬

自助與跟團的費用相比~我可多買一個名牌皮夾呢

且多玩好幾天呢!

二、飛機

跟團不能選擇航空公司(有的包裝是直飛、有的會轉機一次)

自助~一定要選阿聯酋航空

IMG_0020.JPG  

他有多讚~自己GOOGLE拉

且中轉杜拜耶

且還可以體驗阿聯酋VIP休息室

三、行程方面比較

跟團~早起晚睡、景點觀光匆促造成拍照時間短

優點是~A、B兩地是搭遊覽車、吃住通包、景點有導遊解說

自助~愛睡到幾點自己拿捏

一定要去藍洞(但還是要看當天氣候與浪潮)

IMG_0080.JPG  

 

IMG_0288.JPG  

雖然旅行社有送這兩個景點,但不一定去得成,沒去成旅行社也不會退費

一定要住阿瑪非海岸海景房

IMG_0086.JPG  

威尼斯一定要住聖馬可廣場的飯店

IMG_0033.JPG  

缺點:A、B兩地靠腳與GOOGLE MAP,吃的部分靠APP軟體、景點沒有導遊解說(但可以租中文解說機)

雖然交通靠自己,但可以體驗當地的公車、火車、地鐵

四、危險性方面比較

跟團:稍低,但還是有不少團碰到扒手

自助:稍高,但這趟旅行都沒碰到扒手,且當地人也很熱情幫助!!!

以上是跟團與自助粗略的比較

IMG_0050.JPG  

長那麼大從沒有一個大挑戰

所以我決定要下這個挑戰~自助遊歐洲

這挑戰有多大呢?

我和老公的英文非常破,這樣要怎麼和外國人溝通呢?

從來沒有國外自助旅行的經驗

兩人來到治安不好的歐洲

自己想想~好多朋友都在國外打工念書,覺得他們好棒好厲害

我也想成為那樣的驕傲

謝謝老公也很大膽的支持我

(其實他是因為要省錢才選自助~哈哈)

IMG_0113.JPG  

我們倆的破英文完成這不可能任務~

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的

接下來的遊記~還請各位支持嚕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